現代人愛美,各種不同成分的美容保養品出爐,除了燕窩、蝸牛黏液,現在更出現鳥排泄物製作的美容面膜。

 

自由的飛鳥,充滿自然氣息,眼睛跟著牠們翱翔,心情也愉快開朗,但如果要把牠們的排泄物塗在臉上來美容,很多人可能都得先克服心理障礙。

美容師一邊幫忙蒸臉,一邊溫柔地塗上鳥排泄物萃取出的美容成分,第一次體驗,模特兒最擔心的,就是塗完臉上會不會有奇怪的味道。示範模特兒:「這其實聞起來像米,像烤過的米。」

這位日本美容師,把這種另類作法稱為藝伎式美容,引進紐約後,意外掀起熱潮,美容師強調,利用鳥排泄物萃取物的去角質效果,可以打造出藝伎般的平滑肌膚。

美容師:「因為我的英文問題,有些我的老客人以為我說錯字,我說沒有,我指的就是鳥排泄物。」

但可別以為任何鳥排泄物都有相同效果,根據美容師說法,只有夜鶯的排泄物才有功效。美容師:「鳥糞裡有天然的酵素,可以去除老廢皮質,清除外層皮膚。」

儘管原料讓人感覺怪怪的,但鳥排泄物美容,收費可不便宜,每次收費180元美金,相當於台幣五千元,在紐約算是高價位,但對於鳥排泄物美容的神奇效果,皮膚科醫師持有不同看法。

皮膚科醫師:「這可能會讓你皮膚變滑變好,但花兩百美元去角質,並不符合經濟效益。」

皮膚科醫生認為,鳥排泄物面膜效果跟市售泥狀面膜差不多,但也有消費者讚不絕口,鳥排泄物的美容效果為何,見仁見智,但是如果要塗上臉,真的需要點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