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妝感體驗的相關問題,問模特兒最有說服力了!專職網拍模特兒工作的小花,每天上妝與卸妝,像呼吸一樣自然。更不用說要應付各種工作狀況,往往都在沒有化妝師的幫助下,得親自上妝,完成拍攝工作。而經驗滿滿的小花,對於自己的妝容只有一個最基本的要求,就是上完妝之後,要看起來像自己。


破解眼妝迷思  關鍵在於適度

這對許多人來說,似乎不曾是問題,但在小花的眼裡,有太多的台灣女生們,在上妝時存在著一些迷思,是讓她怎麼都無法理解的。比如像是厚重的打底,加上濃艷的腮紅,更不要說亞洲女生特愛的大眼睛畫法;粗黑的眼線襯上濃密假睫毛,最後來一副瞳孔放大片,才算大功告成。「我經常看到很多女生帶的妝都太誇張了,尤其在眼妝的部份。強調眼妝沒關係,但最後還要戴上瞳孔放大片,其實有點可怕,看起來好像在瞪人喔!」小花說到。

這樣看來,特別在意眼妝表現的小花,應該會有一些別人都不知道的表現方法,然而聽完她的分享,你會發現,「適度」就是關鍵。小花建議不是特別會配用顏色的女性朋友,在上眼影的時候盡量挑選兩個同色系的色彩,搭配製造出漸層的層次。就像小花本人,最愛使用的眼影跑不出橘、咖啡及大地色系。「我自己不太喜歡太重的妝感,但還是覺得眼妝是特別重要的,所以會選擇跟膚色相近的橘色跟大地色系,這樣感覺有上妝,卻又不會太明顯」。至於上眼妝的技巧,小花也不吝嗇與大家分享。「我會先用同色系較淺的顏色打底,最常使用的就是以橘色作底,再使用咖啡色就強調的動作,越接近眼睛的地方就逐漸加深,這樣的表現方式就比較有層次,又不會太過於誇張」



飽滿唇形有訣竅  好技巧打造豐澤潤唇  

然而不管是看過小花的照片或是本人的朋友,一定還會為他飽滿卻自然的唇型所吸引,對於這點,小花可是有點得意呢!「其實上唇彩的技巧才是我最得意的地方,而我特別喜歡用唇蜜。一來唇蜜的彩度比較低,又會讓嘴唇帶有豐滿的光澤。像唇蜜這樣的質感,延展性比較高,所以很多人都因為這樣就隨便塗個三兩下,抿個唇就以為結束了。這樣很容易讓唇蜜分布不均喔!而我在上唇蜜的時候,會把它當作脣膏一樣,慢慢均勻地塗抹,尤其在嘴唇邊緣的部份,也要仔細勾勒,這樣唇形才會完整、乾淨。最重要的是不會讓嘴唇看起來太黏膩。」

面對炎炎夏日,每天都得上妝的小花,到底最離不開哪一樣彩粧品?「當然是粉餅啊!」小花笑著說。粉餅是維持妝容的基本工具,面對夏季出油狀況,定時補妝修飾油光非常重要,否則脫妝或浮妝都會令人超尷尬。也是夏天女性一定要隨身攜帶的粧品喔!




美妝大賞之網模推薦:

1. L`OREAL PARiS巴黎萊雅 溫和眼唇卸粧液
這瓶卸妝效果好又快,而且經常性的優惠活動,讓我覺得很划算。

2. ALBION艾倫比亞 健康化妝水N
他們家的產品是我的私房聖品,用掉超過二十瓶囉!

3. Cosme Decorte黛珂 保濕美容液
我覺得黛珂是很適合我本身膚質的品牌,這個產品的保濕效果在我身上很顯著。

4. OLAY歐蕾 高效透白精華
我覺得它便宜又好用,是開架商品當中最深得我心的。


5. Estee Lauder雅詩蘭黛 超智慧DNA特潤眼部修護精華
雅詩蘭黛的中度保養跟深度保養一系列都非常好用!雖然比較貴,可是買它真的很值得。

6. SK-II 青春敷面膜
一週敷個兩三天就可以感覺到效果,覺得保養品真的有吃進皮膚裡,快速見效。

7. CLINIQUE倩碧 超水感新一代水磁場保溼凝膠
質地不會過濕,划算好用又保濕,妝前睡前都可以塗抹,萬用瓶。

8. laura mercier 喚顏凝露
妝前打底就用它了!超好用但好像不適合易出油的人。

9. GIORGIO ARMANI 輕透亮絲光粉底
好用,遮瑕又保濕用量又蠻省的。


10. GIORGIO ARMANI 無瑕絲光防曬粉餅 SPF34 PA+++
保濕遮瑕一餅兼具。

11. NARS 炫色腮紅
一盒可以用很久,粉盒又美,顏色持久有珠光的也很持久,不會像一般腮紅顏色很死。

12. NARS 雙色眼影
顯色又持久,用量很省。

13. LANCOME蘭蔻 狠濃密幹細胞睫毛膏(極抗暈染配方)
濃密,纖長,擦出來的顏色很黑很亮。


14. CHANEL香奈兒 水吻我唇蜜
不會過於黏稠,使用起來顏色卻不會很淡,喜歡他的自然光澤感。

15. ALBION艾倫比亞 健康化妝水N
ALBION的化妝水真的很好用,改良版的一定更好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