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好好,中秋連假又要到了!真是出去玩的好時機啊!
不過大家是否也會跟我一樣,頭髮只要不順心就覺得這個旅程已經毀了啊!!!!
頭髮不好看就覺得心很煩而且拍照起來也很難看,這跟毀了有什麼兩樣!!!!!!

常常覺得:不行了我現在一定要去洗個頭不然我無法開心遊玩!
所以我真的非常在乎我的頭髮有沒有順我的心!

今天就來分享如果要出去玩會有什麼樣的狀況,然後該怎麼處理呢??

 

一、不管出門前用的再漂亮,只要戴上安全帽人生就毀了

 

 
出去外地玩的話一定會租摩托車趴趴走,不過戴安全帽真的很讓人困擾啊!
平常上班的時候戴安全帽頭髮扁塌就算了反正上班沒人看,可是連假日出去玩都這樣真的很令人崩潰啊!!!!!!!!
而且一拿下安全帽的時候,裡面會有一股非常悶熱的氣從裡面竄出來
緊接著你就會知道,你的頭已經沒救了(已哭)
所以只能把安全帽當做是飾品配件的一種好好的拍照了....(↓像這樣)

 

 
我最討厭被安全帽壓過之後的髮線,會變得非常明顯的白白一條,看起來很死很老氣,感覺瞬間老了30歲

 

 
所以這時候必須先把頭髮往後撥鬆

 

 
然後在全部往前抓(分線的地方一定要重新抓過)

 

 
然後往髮根反方向的去抓鬆,順便按摩一下頭皮

 

 
然後再隨性的撥一下就完成啦~~~~

 

 

 

二、劉海總是不聽話
瀏海除了很容易亂以外,還非常容易出油,變成一條條的小丸子頭。看起來有點胎哥,我不是說小丸子胎哥,小丸子超可愛啊!可是如果變成真人版瀏海這樣就真的有點可怕。雖然我本身沒有瀏海,可是我深深的可以知道瀏海的煩惱,因為我以前也是有瀏海的吶!有瀏海看起來會變得年輕,真的讓人視覺年齡瞬減20歲,可是有得必有失,瀏海的困擾可不是三兩句就可以解決的。

第一,它怕風。
第二,它怕油。
第三,它怕翹。
第四,它怕破洞。
第五也是最可怕的一點,它,怕變長!

尤其是長到眼睛周圍你要剪也不是不剪也不是,剪了就永遠妹妹頭,不剪又一直卡在那裡非常不舒服(好恨啊!)
說了這麼多還是來分享簡單的急救瀏海方法(因為我目前沒有留海所以拿閃光的示範一下)

 

 
忙了一整天頭髮難免有出油,而且還有點分岔角度又亂…
這時候拍照總是會糗糗
別擔心,首先先噴點水在上面,或是用抹的,或是在外面沒有水也可以用濕紙巾
總之就是讓頭髮有點水分

 

 
一邊擦乾的同時手要一邊出點力塑型

 

 
登登!乾了之後你就會得到新的瀏海一片~~~~(大心)

 

 

 

三、後腦杓容易扁塌

 

 
完美的頭型需要倚靠後腦勺完美的弧度,所以小時候媽媽才會顧著我們的頭不要讓我們把頭型睡壞。
可是總是有媽媽不在的時候,所以就偷偷把頭給睡扁了…
直到現在,平常都要注意自己後腦勺的頭髮蓬鬆度!(所以還有那種讓後腦勺看起來很澎的工具出現了)
但是有時候睡一睡起床時就扁的跟牆壁一樣怎麼辦!!!!!!
起床又來不及了沒關係,步驟真的超簡單
先抓起後腦勺的頭髮一撮

 

 
然後往臉的方向放

 

 
接著用吹風機吹髮根(記得不要太近,會傷髮質)

 

 
就這樣分批把後面頭髮吹完就好囉!!!

 

四、坐摩托車時頭髮很飄逸,到了目的地就變阿飄了…

 

 
(以上為頭髮飄逸的示意圖哈哈哈哈)

雖然很享受坐摩托車時頭髮群舞飛揚的樣子,而且不管從後面旁邊前面看都覺得好夢幻吶!
可是每次只要一下車就會想哭想殺人了,頭髮打結的跟鬼一樣不打緊,而且還超亂啊!!!
這時候不管你原本是用什麼多高級的洗髮精都沒有用!!!
什麼柔柔順順這一瞬間都成了幻覺!鬼就是鬼啊!!!!!!!!!!
只要多個小動作,就讓你的頭髮截然不同!
在戴安全帽之前,先把頭髮綁起來,記得綁得不會掉就好不要綁太緊會有綁痕

 

 
然後用妳的外套或是防曬衣蓋住,如果沒有衣服的話就反摺放進安全帽裡

 

 
這個動作非常重要也非常簡單,只要稍微留心一下頭髮會活得比較健康。
不過如果你真得沒有辦法做到以上這些急救
沒關係還有一個法寶
就是它,帽子!

 

 
其實這天我的頭髮超亂因為我綁包包頭又放下來,頭髮呈現半死亡狀態,結果一戴上帽子反而比頭髮整齊的時候還好看…
所以這就是所謂的特效藥吧哈哈
最後放上一張以被安全帽以及悶熱的天氣摧殘過又急救回來的頭髮照片

 

 
所以!各位親愛的妹妹們.你們有乖乖的讓頭髮防曬嗎?
arrow
arrow

    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