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鞏俐傳出放話不會再來參加金馬獎。(圖/中時影視攝影組 攝)

鞏俐傳出放話不會再來參加金馬獎。(圖/中時影視攝影組 攝)

 

鞏俐經紀人曾敬超透過訊息發表聲明。(圖/鞏俐經紀人提供)

 

鞏俐經紀人曾敬超透過訊息發表聲明。(圖/鞏俐經紀人提供)

 

鞏俐經紀人曾敬超透過訊息發表聲明。(圖/鞏俐經紀人提供)

 

鞏俐經紀人曾敬超透過訊息發表聲明。(圖/鞏俐經紀人提供)

 

 

第51屆金馬獎日前落幕,幾家歡樂幾家愁。首次來台參加金馬盛事的大陸影后鞏俐空手而回,引起許多粉絲不滿。她昨(24)日離台前仍表示此行相當開心,然而今早經紀人曾敬超轉達聲明表示:「我這次來金馬獎,特別感謝金馬獎給我這次機會,讓我了解一個不專業的電影節是怎麼樣的,而且一個不公正的電影節,會讓所有藝術人員瞧不起他們。」發言投下震撼彈。

 

第51屆金馬獎由陳冲任評審團主席,由於曾有傳言陳冲與鞏俐不合,陳冲之前也為此特別澄清,表示鞏俐在她心中是優秀女演員,一切公平、公正、公開。沒想到,最後鞏俐依舊沒得獎,讓許多鞏俐粉絲相當氣憤,在陳冲微博狂「洗版」留言,批評她私心重,最後仍刻意讓鞏俐落選。

 

 

 

儘管鞏俐經紀人再三強調「鞏俐不是針對獎項,而是整個結果。」但有不少人替她抱不平,不過鞏俐好友劉嘉玲,近日參與慈善拍賣會時被問及此事時則說不覺得遺憾,強調因為得獎本就要看「天時地利人和」。

 

鞏俐經紀人聲明全文:

 

第51屆金馬獎頒獎結束,砲聲隆隆卻不歇,金馬獎評審團主席陳沖(應為冲,下文皆修正為冲)微博被網友罵翻,有的說她為個人恩怨狠踩鞏俐不讓她拿獎,有的說鞏俐「歸來」演技精湛獲十幾億人肯定,陳冲卻忌妒而利用職權不把影后給她;不過最勁爆的還是鞏俐25日自己出聲:「一個不專業、不公正的電影節,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來金馬獎!」

 

鞏俐說:「這次來特別感謝金馬獎給我機會,讓我認識了一個不專業的電影節是怎麼樣的,而且一個不公正的電影節會讓所有藝術人員瞧不起不專業的態度。罵聲一片的現象也該讓金馬獎有所反思。我喜歡台灣,將來也會多次來台灣,但這是我第一次來金馬獎也是最後一次。」鞏俐個性率直的她決定自己發言。

 

鞏俐表示做為演員,她以專業來說話,並非邀請她來,就一定要拿獎。多年來鞏俐始終直話直說,她也知道發言可能有人不喜歡,她也不在乎,只是要表達自己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