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酒店小姐工作裡「問話」是門好學問

◆在酒店裡的問話要有具體而細微的問題

問話必須問得具體且細微。


「工作上最討厭的事是什麼?」

「有沒有遇到客人對妳做出令妳困擾的事?」

通常小姐們只要聽到我這樣問,就會自然地說出「真

心話」,如:「基本上都還算OK啦……可是,前陣子

我送一位喝醉的酒店客人去坐計程車,

結果酒店客人竟然要強
押我的酒店小姐上車」

接下來,我會試著安撫小姐的情緒。「啊


妳說的是○先生?那位客人本來就是個愛喝酒的人

每次喝酒都這樣你別放在心裡

下次

    有個方法倒是不錯。妳可以邊抓住客人的手,邊

跟他說:『您這樣讓我很困擾』。不過,換做是我,

我就會讓他摸個夠……」,通常這時候總會有一、兩

位小姐跳出來吐槽說:「媽媽桑,妳別教壞人家了。

」然後大家笑成一團,氣氛也再度被炒熱起來。


    緊接著,原本不發表意見的其他小姐就會開始主

動發言。


現在「我要說的事和酒店客人無關,

最近酒店小姐更衣室好像有點髒。


我想是不是該找個時間好好打掃一下?」

「妳一定沒看過我的房間吧!比起我的房間,

更衣室已經算很乾淨了。」

「哎唷!自己的房間和酒店更衣室又不一樣!

有時間在打掃一下吧!」


    其實,這些都不是普通的小問題。有些小姐會因

為受不了客人的性騷擾而辭職;至於酒店更衣室,

雖然一
般客人不會進入,但若不保持清潔,

也會間接影響到酒店裡的業績。


    「傾聽」有助於了解對方,改變氣氛。但不能只

是聽卻什麼都不做。一邊留意對方的心情變化,一邊

傾聽對方說話,才能得到真正有用的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