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一般的女性被主管或客人問及私人話題時,

都會感到相當很為難不自在。即便這在職場上足以構

成性騷擾,但顧及到對方是主管或顧客,也就不知道

應該如何應對才好。就算不是觸及個人隱私的話題,

有些事還是不便與他人談論,像是家庭的問題、過去

痛苦的回憶等。


備感困擾的情況下,最後只好選擇與對方斷絕往

來。所以一開始就要讓對方感到知難而退。對酒店小

姐來說,像這樣難應付的話題也有很多。好比「問客

人的興趣」,最具代表性的回答就是「旅行」。


「旅行」這個話題,的確很能炒熱氣氛。不少客

人喜歡旅行,因此他們很了解哪裡有高級的飯店、旅

館。而身為女性的酒店小姐們對於旅行這類的話題,

也都非常熱衷。當然,酒店本來就是提供男女談論情

愛的地方。一旦說到旅行的話題,到了最後往往會出

現「那找一天我們一起去旅行吧」之類的話。


其實小姐們只是順口說說,有些客人卻會信以為

真。不過,只要聊到「旅行」的話題,氣氛就會變得

很熱絡。所以如果硬要改變話題,氣氛馬上就會變冷

。因此,小姐們最常做的就是,透過發問延伸對話的

發展。


◆酒店小姐如何擴展對話的方向


「陽明山的溫泉很棒喔!等到天氣變暖和,我們一起去吧?」

「好啊好啊……對了,我常聽到人家說什麼祕湯,你有去過嗎?」

「哦!我常去啊!」

「聽說泡祕湯的溫泉,對身體很好呢!」

「是啊,皮膚也會變得很光滑喔!下次我帶妳去吧」


藉由不斷發問來炒熱氣氛,並且釋出「期待邀約」的訊息。隨著時間慢慢經過,最後讓酒店客人說出:「下次我來,妳一定要答應我喔」,就代表作戰成功了!

有時,酒店小姐也會收到客傳簡訊問:「下個月什麼時候有空……」,這時候就要使用拖延戰術,間接婉拒對方,

例如:「下個月的時間都排滿了,等天氣再暖和一點,我們再說好了!」

千萬別直接回覆酒店客人:「我沒空和你去旅行!」這是非常愚蠢的做法。有時酒店客人只想聊聊天,並非真的有意邀約。


假如對方是出自真心,他一定會等到女方真有此意才展開行動。如果他只是覺得自己還算有女人緣,

隨口問問卻遭到嚴詞拒絕,那氣氛不就尷尬了。他們只是想營造出一種特殊的氣氛,小小地曖昧一下,這也算是我們這行不成文的行規。


身為酒店小姐要是連這點都不懂的話,反而會被客人當成「白目女」。

 

 

貼心小語

很多對話技巧,是需要時間去學習的

雖然我們在平常都會讓妹妹跟我們一起練習如何跟客人應對方式

但當發生時,有些妹妹一緊張就會忘記

時間經驗磨練是必須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