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客專欄/規小孫】舒芙蕾這甜點,自己是因為某個家人會做 才知道這甜點。
第一次吃到這樣熱騰騰上桌的甜點,很新奇也很驚喜!當然自己不是一個會烹飪的人,對於哪些食物的料理需要多久時間 還真的不懂。

好像只懂得吃、好像只懂得找
在吃過家人做的那一次之後,我才注意到『市面上』有舒芙蕾這東西!
接著在小梗吃過,這次因為看到竟然有一間店因為它變成招牌 當然早就躍躍欲試
上回時間比較趕,這回帶著大小女孩 一起來吃看看。

當然『耐心』說到前頭,如果妳沒有時間花個一兩個小時 千萬別來白白等一遭
因為不能訂位,只能現場等 如果叫到妳的時候不在,機會就沒了!
假日現場等大約 20-30分鐘跑不掉,接下來就坐之後 不是馬上就可以吃到喔~
舒芙蕾一個製作約 20-30分鐘,客人多的時候 當然又慢了點 所以現定用餐時間 1.5 hr 還真的是的確要妳好好等 XD

所以把這「遊戲規則」和大家說,有時間的再去慢慢享用!

 

 

帶著小朋友需要等這麼久時,真的很不知所云
尤其其實可以留電話確定人在小西門的作法,卻被打了回票 好像真的得硬把人留在眼前似的。

如果不是真的想嚐嚐看,還真的當下不想試了 XD
當然誰叫自己愛吃呢,所以只好給足了這次機會 看看狀況如何
其實小銅鍋在台南好像有四間店,只是因為這間店剛好在小西門 正逢可以逛逛街,所以第一眼就讓自己注意到!

 

 

 

 

 

掛在吧檯的小銅鍋,很漂亮也很吸引人
把這間店的象徵,一次簡單帶到。

 

 

店裡也有賣馬卡龍,還有迷你版 大概和十元硬幣一樣大吧!
小西門的一樓都是吃的,完全反了一般百貨公司的設計 這裡有星巴克、甜點 不過也不是餐廳就是。

 

 

 

 

 

 

 

 

到店裡的幾乎清一色都是女人,這也是自己不知道何時發現
餐廳、早午餐、下午茶、甜點 只要價位偏高點都是女人的天下!

再次證明,沒有女人就沒有經濟!XD
櫃檯、地磚都相當漂亮,一種歐洲的風格大方的呈現在眼前 還有那新鮮蔬果 完完全全讓我想著
現在應該放蔬果會比放鮮花吸引了吧。

 

 

 

 

 

結果我的忘年之交,根本對舒芙蕾這東西沒興趣!
不是說沒聽過這名字的問題,而是上桌之後 她吃了一口還是沒興趣。
所以她點了這『很濃』巧克力派,她說真的好濃喔 XD

接著就是整個嘴巴、牙齒都是巧克力色了

 

 

 

 

 

 

 

 

而這果汁是蘋果鳳梨?鮮果汁~
小女孩說很好喝,圓圓的身軀倒是一眼吸引我 發現小銅鍋這的飲料杯都很可愛!

自己還會偷偷看其他桌的杯子,好像每個都有它的用意
像是這個別人桌上的,最後自己也點的 就是專門放奶茶的
另外還有冰沙的,也不一樣。

 

 

 

 

 

 

 

 

熱卡布,旁邊還有一支肉桂
第一次看到肉桂是直接給一支的,當然其實小銅鍋的價位其實並不便宜 

不過這杯卡布深得我心,反而是自己點的小王子奶茶?喝起來有種神奇的味道,不是我的菜。

 

 

 

 

 

接著,重頭戲來啦!!我們就是為了它 願意等上應該差不多 40-50 分鐘
也就是坐下來之後又等了二三十分鐘這樣 XD

其實有看文的多少都知道,自己不算是會因為『甜點』衝店的人 該說我還挺挑食的 
也該說可能某些層面愛鹹食超過甜食,所以甜點一直不算是自己的口袋收藏 偏偏這個吃過家人做的之後,就愛上了!

 

 

 

 

 

端上桌怎麼吃,服務人員會告訴妳!
單吃,或者配著一旁的佐醬、冰淇淋 都很不錯。
當然那香氣,一端上桌我們就徹底又迷住了
這就是『舒芙蕾』的香氣沒有錯,就是這個香味沒有錯。

 

 

 

 

 

從任何角度看,它就從小銅鍋的鍋壁滿出來 好像不趕快吃等等就會消了一般
不過的確,舒芙蕾是得馬上吃的 熱騰騰的吃,才能吃到它的美味
如果妳真要我形容,它像是『蒸蛋』一般的層次
吃起來很綿密、很融化的口感 而且看似蒸蛋糕?一般的簡單,我卻發現我吃過三四次舒芙蕾竟然都有其特色!

 

 

 

 

 

溢出來的舒芙蕾,小銅鍋的把手相當的燙
所以都會給把手穿上衣服,目前我看過穿得最可愛的 應該是台中的小梗了!

台南的小銅鍋,到顯得低調點 比較像是不織布捲上去的。
其實妳現在看到一個洞,是我先動手的結果 原本是中間沒有洞的

為什麼這樣呢,因為第一口小姐會和你說 直接用湯匙挖到最下面再撈上來 這樣可以吃到多層口感 XD

 

 

 

 

 

上一回來,因為時間有限
這次帶著小朋友來 她竟然不懂這美味 XD
所以我們兩個大人就非常罪惡的一人吃了一份,實在是給它等得是有值得 不過我必須說還是我家人做的好吃!XD
秘方是啥,我就不知道了~ 

 

 

如果有時間,差不多兩個小時 妳可以緩慢的坐下來
是個女人也是個女孩,用妳最喜歡的食物去度過一個下午 我想那就是最簡單最簡單的幸福!

[小銅鍋]:
\add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1號 
\tel 06 215 3989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