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長我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地把粉刺心得文完成啦!!!!!

恩恩(抓頭回想)我對抗粉刺的歷史要從高一認真說起咧!

還記得高中的時候讀女校突然變得超級愛美啊~~~

好姐妹之間都會互相瘋狂交流保養密招

那時我們學校管得還比較嚴 所以還沒要涉獵到彩妝那部分

大致上好友之間都會分享基礎保養,防曬跟清潔的部分

尤其是青春期的粉刺們啊~~~我跟我的好冰友們剛好都時不太會長痘痘的

所以我們就都把火力集中在除粉刺上面(大笑)

(猜猜我在哪兒~挖哈哈哈啊)

今天村長的教學文要帶大家分析最討厭的三種粉刺

1黑頭粉刺 2白頭粉刺 3閉鎖性粉刺(大魔王我們最後說)

先來說說青春期油脂分泌旺盛而最常碰到的黑頭粉刺問題吧!!!

我一開始也是不大懂得要作深層清潔以及處理粉刺的眉眉角角

當時只要知道用洗面乳洗臉在拍點化妝水頂多乳液就很會保養了~~~

所以忽略深層清潔的步驟下場就是不知不覺中臉上爬滿了小黑頭囉!

一開始大家都是傻傻地用指甲擠 覺得很過癮這樣XD

結果臉上就留下擠粉刺的紅疤 醜斃了是要人家怎樣吸引在對校的猴哥啦!(齁呦)

(這實在太好笑了!!!大家來找碴~~~~誰找得到大猴先生在哪???????)

還好年輕時代謝好 疤痕不會留得很久 第一次留疤嚇倒之後就知道

我的陽春除粉刺爛招該修正一下了!!!

當時同學之間很火紅的就是BODY SHOP的茶樹精油了

大家人手一罐都會買來點在痘痘跟粉刺處

我因為沒長痘啊~所以根本沒有接觸過這項產品

反而是我的好姐妹一下子就入坑 接觸了大大小小他們家的東西

後來居然發現他們家的藍玉米面膜可以把粉刺吸出來

就來學校呷好到燒報!!!不過價格真的不便宜噢~

小小一瓶100ml要六百多(當時) 現在已經漲到快八百囉~

所以我們那時都是合著買然後大家用小罐子去分裝

我現在手邊沒有藍玉米面膜所以無法示範給大家看(等等解釋)

不過我可以跟小村民們好好分析一下!

這款面膜標榜就是深層清潔控油老實說真的超級無敵吸油的喔!!!

它的質地是比較硬的那種泥土 裡頭還有粗粗的顆粒

不小心就會乾掉 不過乾掉還是可以調水下去用啦!

在洗完臉之後厚敷一層在粉刺多的地方

我的密招是厚敷一層 等這層乾燥之後 手指沾水把乾掉的區塊再浸溼

浸溼之後用指腹去按摩搓揉 因為有粗粗的顆粒啊 所以可以去角質

我當時也覺得一直這樣搓就可以把粉刺從底層搓出來!吸出來!!!

等第二次風乾之後再用清水洗淨(不要用洗面乳喔)

這時你就會看到硬硬的黑頭粉刺們一根一根沾著藍玉米面膜白白的殘留

站得直挺挺地通通跑到肌膚表層等你處置他們了!!!

不過這不是用第一次就會有效 而是要用個數次 慢慢地粉刺們都會跑出來

跑出來之後我就會用妙鼻貼貼住!!!!等到妙鼻貼變得跟石頭一樣乾硬的時候

忍著痛(呼呼呼)咬牙把妙鼻貼拔掉!!!剛剛在鼻子上看到的那些

黃色的 硬的 一根一根的黑頭粉刺林就會被拔掉70%以上

(這是我以前還會囤積黑頭粉刺時的成果照XDD)

(但要看個人膚質‘啦!像我拔就可以拔掉90%但是大猴就沒那麼好拔)

然後缺點就是會很痛!!!!因為這類型的面膜效果很強 被搓揉去角質深清後的肌膚已經頗脆弱了

還用拔力很強的妙鼻貼去拔 常常拔完就是超級紅通通一片妙鼻貼的印子在臉上這樣

我愛美都會忍 但大猴就會慘叫然後不開心(苦笑)

所以這個方法只能適用愛水不怕痛的決心女孩 而且膚質不能太脆弱喔 敏感肌絕對行不通!

像我說我現在手邊已經沒有藍玉米了就是因為年紀越大皮膚越脆弱 沒有青春期時強韌

越鑽研保養就會越小心呵護自己的肌膚 能找到更溫和的除粉刺方法我就會改進

再加上因為現在都會用像是倩碧的潔膚水跟科萊麗的音波洗臉機清潔

所以臉上的黑頭粉刺其實少了非~~~常多!!

我的粉刺困擾變成剩下那種牙膏式白白軟軟的白頭粉刺了 藍玉米跟妙鼻貼也就不再那麼適用~

(上網找了可怕的示意圖給大家看!我想大夥兒臉上多少都有這種牙膏式粉刺吧?!(抖))

好der那我們現在就要進入第二個像上圖那種白頭粉刺的部分!

白頭粉刺討厭的地方就是比黑頭還要容易"春風吹又生"

大家要記得啊 粉刺這種東西就是只要你還會呼吸心還會跳動的一天

他就沒有要從你生命中消失的意思啊)))))

因為人的肌膚就是會自己分泌皮脂 而這些皮脂就是會堆積產生白頭粉刺啊

所以我們要做的就是找到最最溫和的方式

1 盡可能減緩春風吹又生的速率!

2 不傷肌膚地定期清除這些小白!

不過白頭粉刺跟黑頭粉刺處理方式最大的不同就是

你也可以說它比較好對付喔~~~

白頭不需要太強效的面膜去把他們給吸出來

大多只需要溫和的把他們悶出來就好!!!!

只是悶出來之後要怎麼清乾淨就是一門學問了!!!!

先來說說悶粉刺的部分(感覺要來阿麵上菜還是什麼的XD)

悶粉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找一款夠濃稠 帶有深清油切功效的凍膜

像我今天分享的這個變身小黑人的超ㄍㄡ面膜就非常推薦

hanaka花戀肌凍亮掃黑面膜炭長

因為這款沒有誇張的人工香味 用起來覺得很溫和 容量大價格實在而且單用也很好用!

大家一定要找溫和的 因為要悶粉刺的話就必須長時間讓凍膜停留在臉上

基本上是越久越好喔!!!最少最少要半個鐘頭 忍得住的話一個小時更棒!

尤其是剛洗完澡出來 毛細孔被熱氣蒸得大大的

這時抹上厚厚一層花戀肌凍亮掃黑面膜炭長 讓裡頭的竹炭跟酵素軟化毛孔吸出粉刺

Pagination

  1. 1
  2. 2
  3. 3
  4. 4
  5. 5

不只是悶粉刺的效果超好!裡面添加像是蘋果多酚跟傳明酸還有保濕成分等

都可以在悶粉刺的同時幫肌膚補水 掃去多餘老廢角質 水亮暗沈的膚色

乖乖敷個幾十分鐘之後(反正它都不會乾掉喔!)清水洗淨 肌膚真的超亮超乾淨的!

(一種可以呼呼呼哈哈哈大口呼吸的感覺~~~~~~~~~~)

而且用凍膜來悶粉刺就是要越厚越好 而這款250g很大罐 大罐到要呼喚全家一起來使用這樣

但價格卻超平實 特價居然只要299?!!(驚) 怎麼敷都不會心疼

夏天的時候把它冰在冰箱之後再敷 完全暑氣全消 毛細孔還可以享受冰熱交錯的spa款待感

敷完之後就是超明顯地那些討人厭的小白粉刺通通都站起來舉雙手投降啊

這時候就要來一舉消滅它們!!!!

很多小村民手會不安份地想用指甲直接去擠他們

村長挖災挖災 我都知道我都明白(搥胸)因為大猴也會這樣做啊(翻桌)

絕對不可以!!!!!!!這個可怕的步驟就是讓你的毛孔發炎

留下紅腫疤痕甚至演變成會長膿的大紅痘阿~~~

千萬恩湯啊~~~恩湯恩湯 這時要用類似妙鼻貼功效的那種撕除式面膜來拔除才行

可是妙鼻貼太刺激了!!!該怎麼辦呢???這時也可以用同系列的這款

hanaka兩步驟終結粉刺撕除面膜來試看看

這種形態的面膜我以前很常用!之前有用過heme的豆腐人

也有分享過悲傷的心得XD對我來說算是完全拔不出啥東西

(下圖就是豆腐人拔完空空如也的面膜)

也用過像是uno等很有名的粘稠撕除式面膜 在我臉上的效果都沒hanaka這款好

而且這款很貼心地除了容量很大價格便宜之外

還有附贈1+1的收斂水 就不用額外再煩惱拔完粉刺之後要用什麼產品來收斂張大大的毛孔這樣

非常貼心方便啦!

看久了覺得有點噁心~~ 真不敢去想如果我再養個一兩周下去拔會有多茂密XDDD

拔完之後的肌膚真的超乾淨!!!!!!!好驚人的光滑~

難怪幾乎沒有人可以抵擋得住拔粉刺的樂趣呀~~哈哈哈哈

不過大家有注意我拔完的部位????原本泛紅的情況並沒有加重喔!!!

反而還比較白比較乾淨!這就是用到適合的產品~如果是用到太刺激不適合的

或者是傻傻用指甲在那邊刮刮刮 那你就會得到一整片紅腫快要發炎的"危肌"啊))

另外拔完之後別忘記要用1+1的收斂水來進行最後的護理

這包一樣有8g 超多的!!!可以敷整臉不誇張! 所以我一半先拿來用拍打的方式讓毛孔吸收

另一半就倒在化妝棉上等等可以濕敷喔!讓效果更明顯

(這張照片好蠢XDD)

收斂完之後乾淨到炸掉的亮亮肌!!!!!!!!!!!!!!!!!!!!!!!

啊~~~~除粉刺真的好過癮~~~掰啦!討厭的白頭粉刺!!!哈哈哈哈

最後就是要跟大家探討最機車的閉鎖性/內包粉刺的問題(如下圖示)

這個問題我以前有寫文分享過 就是用酸類保養的部分

最普遍的解決方法就是用杏仁酸啊 a酸等等的!

村長我只有用過杏仁酸的經驗 跟大家分享一下噢!!!!

我當時是用醫美品牌吳醫生的濃度18%杏仁酸

杏仁酸的使用方法就是在清潔完臉部之後 先擦化妝水保濕

然後仔細地在粉刺部位抹上一層杏仁酸 之後再接後續的保養程序

一陣子下來粉刺就會自己不見嗎?????

其實不是噢!!!杏仁酸對付粉刺的方式算是讓它快快地成熟

就是原本像我常常長的牙膏式白頭粉刺

讓他們從軟趴趴的粉刺熟成硬邦邦一顆一顆有點黃黃的硬粉刺

這樣就可以用粉刺棒或擠痘棒去擠他們 一顆一顆波波波地被擠出來

等於是方便清潔這樣 並不會自動代謝出來啦~~很多人都搞錯了

可是杏仁酸會讓我大脫皮 不管我怎麼加強保濕

我只要用杏仁酸必脫皮(大哭)所以就算熟成粉刺的效果在我臉上還不錯

但因為會脫皮的關係 我努力不懈地嘗試了四五次循環之後就完全放棄了T___T

而且也不是一勞永逸 反正還是要不斷地使用讓粉刺變熟再去擠掉這樣

因為我停用之後沒多久粉刺們就都回來啦 哈哈哈(崩潰笑)

讓大家一次看清楚我當時做的完整記錄!!!

也很多小村民推薦我其他品牌的杏仁酸啦 說我是有可能單對某牌不合拍

或者是要我調整濃度 先從更溫和的開始用起 但我後來就懷孕了

想說先暫時不要嘗試直接塗抹杏仁酸這樣 也許卸貨之後心血來潮會再挑戰看看

可是不得不說杏仁酸真的可以讓我的內包型粉刺慢慢地從底層長出來

大概就是一種熟成的概念吧!如果要加速的效力的話

我有一個小密招! 就是大家可以去寶雅等有賣美材器具的地方

買那種挑痘痘挑粉刺的超尖棒子 尖端就像一根針一樣

每次使用都要先用酒精綿片消毒過喔!!!!

再塗抹杏仁酸之前先在閉鎖性粉刺上面輕輕地垂直戳一下!

讓杏仁酸可以直接“灌”進去(這樣說好可怕XDDD)但效果就是會比較快速!!!!試試看!

大致上我們會碰到的三種粉刺問題村長我都把我的方法分享給你們囉~~~

如果手邊有類似的產品 今晚就馬上來照著使用看看吧~

如果沒有的話 今天分享的品項都很推薦大家去買來用看看

附上貼心產品詳細資訊

the body shop 藍玉米面膜

dr. wu 杏仁酸

HANAKA花戀肌凍亮掃黑面膜炭長

HANAKA花戀肌兩步驟終結粉刺撕除面膜

86小舖FB86小舖官網

不過要提醒大家一點就是 如果你的粉刺狀況是非常嚴重的那種

或者是已經嘗試過無數次無數種方法跟產品都沒效或者更慘

那你千萬千萬要先去看皮膚科醫生 醫生會依照你實際的情況給你建議

這樣才會最快速有效地解決肌膚問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