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洗妹:

早期的時候有很多小姐是屬於店家的,所以店家有的時候也會洗妹,

意思就是說服經紀小姐跟店家(店家小姐)而不要跟經紀,

這樣店家可以省下經紀費的預算,然後給妹妹多一點的薪水。

當然這個對個經(單一經紀人,沒有跟經紀公司的)最常發生。

店家洗妹對酒店經紀人來講那個時候是最無奈的,

因為店家小姐真的比經紀小姐節數錢來的高一點,多$5多$10

對於沒有經驗的新手,或許會感到很心動而轉換成店家小姐!

後來這個情況就不了了之了,原因是後來跟店家的小姐,上班天數會增加,

變成月休4天,規矩變多了也變的很硬,一就一,二就二,動不動就扣小姐錢,

妹妹S的壓力變大了。以前當經紀小姐的時候還有經紀在前面擋著,

現在當了店家小姐之後,店家擺明了就是要妹妹接S,如果是妳,妳會怎麼辦?!

所以囉,現在小姐學聰明了,知道要跟經紀才不會被店家ㄠ,

而自己只要正常上下班,保持出缺勤正常,剩下來的事自己完全不用擔心,

只要放心的交給經紀來處理就可以了!


經紀洗妹:

呵,我想最經典的應該就是早上1點~7點,走在東區或林森北路上

一群一群的自稱是酒店經紀的去搭訕剛下班的小姐吧!

假如妹妹上不好,或是對自己的經紀沒有信任感的,

很容易被那些小毛頭的花言巧語而說服。

通常他們的話術也蠻有趣的,妳會發現跟他們的福利和好處,是妹妹們完全沒有聽過的,

而且講的好像天方夜譚讓妳非常的心動,像是可以上一檔休一檔啦

如果妹妹是去制服店的,他們就會說

"天啊,妳長的那麼漂亮,為什麼要去制服店,還要脫還要秀?!

妳跟我好了啦,我可以帶妳去禮服店,不用脫不用秀,而且保証賺的比妳現在的收入還要多"

(如果可以帶禮服店的話,我自己不會帶啊!重點是妹妹可不可以生存,賺不賺的到錢啊?)

再來就是問妹妹一檔可以賺多少錢,然後跟妹妹說

“天啊,怎麼那麼少,妳來跟我,我保証妳月收入可以破20萬,而且不用S

我們經紀公司,還會不定期的辦國外旅遊,全程都是公司幫妳出哦?!

怎麼樣,讓妳不但工作可以存到很多的錢,還可以完成妳環遊世界的夢想"

 

類似這樣的話真的很多,我要說也說不完,結果真的是這樣嗎?

妳真的會覺得在路上洗別人的妹妹試著去挑撥妹妹和經紀之間的信任度真的有比較專業,比較高尚嗎?

 

再來有些經紀也會去酒店開桌消費,可能認識坐在旁邊的妹妹就開始洗了,說跟他的話會有多好又多好!

所以妳會發現有些店是嚴禁經紀開桌消費的,原因就是這個!

但酒店經紀米亞很開心也很安慰的是我們家的妹妹遇到酒店經紀開桌,遞名片洗妹

都會直接將對方的名片拿到公司給我,相當然爾我與妹妹之間的信任度及專業度是不容外人破壞的,

我只能對已經在上班的妹妹說! 既然你已經選擇當初妳要跟的經紀,

要嘛妳就別聽他們說,不然就請妳把妳聽到的話去問妳的經紀人,

有事請不要放在心上,不然到最後受傷害的一定會是自己!


酒店小姐同事洗妹:

這個也很正常,畢竟在同一家店待久了,妹妹們本來就會跟特定的哪個妹妹比較熟,

所以常常會聽到有別的經紀小姐跟米亞的妹妹說"你要不要來跟我的經紀啊?!他人很好喔

 

或許妹妹是出自於好意,因為她的經紀真的不錯,不過大部份的原因是

如果她成功的洗一個妹妹給她的經紀的話,她可以得到一筆額外的獎金。

當然我也可以這樣做,可是我真的不想~~~

酒店經紀米亞真的很討厭這行的洗妹文化、挖角文化,因為這會讓酒店經紀人好不容易和

妹妹建立的信任感,被第三者挑撥、離間,這樣的感覺跟你和你的情人

因為第三者介入或是其它人刻意去挑撥你們的感情而分開一樣的難受!

酒店經紀米亞認為如果妹妹要換店的話,不一定要換經紀啊?!

如果妳想要換經紀的話,請妳直接跟我說,沒有人是聖人,一定都會有犯錯或是做不好的地方,

人跟人不就是需要溝通的嗎?只要給我一個理由,不管合理不合理,我都會尊重每個妹妹的決定!


總結:


其實經紀什麼時候會感到最挫敗呢?其實就是妹妹選擇要換經紀,

這種感覺如果妹妹們真的要體會的話,不如把它想成好比妳的情人跟妳說他想換男/女朋友,

當然如果是因為自己做的沒有人家好,那被比下去是正常的!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通常我不會很介意,因為良禽都知道擇木而棲,更何況是人呢?

如果有對妳們更好的酒店經紀人,而這些是米亞做不到的,我會微笑的把她們交給可以讓她們更好的人,

同時我也會對自己承諾一定要讓自己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